湖北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安排部署2018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省基础教育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副省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通报了有关情况。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绩显著,总体呈现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局面。同时,还存在着发展质量不够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会议指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正确处理加快普及与提高水平、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整体推进与分类指导、改革发展与维护稳定的关系。

  会议要求,各地政府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联审联批,抓好配套建设,落实好规划管理的责任。要加大财政对教育领域投入,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加快化解普通高中学校基本建设债务,落实好经费投入的责任。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师资建设的责任。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落实好平安稳定的责任。(方琳)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