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吸取问题疫苗教训 坚守食药安全底线

  8月23日,省政府召开全面加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全省疫苗后续处置工作和食药安全形势,部署全省食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提能力、建机制工作。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问题疫苗案件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进行严肃查处,充分体现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严肃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湖北作为武汉生物疫苗事件事发地,暴露出思想认识有偏差、企业主体责任未压实、监管督办落实不力等问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硬的处置力度、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纪律要求,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整改。

  杨云彦强调,要以疫苗安全为抓手,全面排查隐患,严格问题整改,加强疫苗采购、供应、仓储、物流和接种等全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要以长效机制建设为关键,明确权责关系,处理好行业发展与市场规范、事先防范与事后查处的关系,扎实推进食药安全工作;要以作风建设为保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住食药安全的红线。(崔逾瑜、孙麟、曹本锋)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