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蒋超良主持

  8月2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最坚实的精神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用灵活多样的形式、鲜活的实践案例和接地气的话语,让干部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加强阵地管理,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尤其要提高建网管网用网水平,精心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切实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生产生活,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推进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湖北声音,不断提升湖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宣传思想战线风清气正;全省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工作规律,完善知识结构,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本领。

  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委宣传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扩大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