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2017年旅游发展评价结果 武汉宜昌发展较快

我省发布2017年旅游发展评价结果

武汉宜昌发展较快 恩施满意度最高

  8月20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发布《2017年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价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省人均出游已达3.9次,人均旅游消费从2011年的411元增至2017年的877元,旅游已经成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

  《报告》首次公布了旅游业对相关产业的贡献能力:2017年,我省旅游业对全省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达11.09%,对住宿业的贡献率超过80%,对民航和铁路客运业的贡献率超过80%,对文化娱乐业的贡献率超过50%,对餐饮业和商业的贡献率超过40%。

  《报告》显示,2017年我省旅游发展水平指数为75.8分,比2016年增长2.29%。与2016年相比,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黄冈市和恩施州排名不变,位居前五,得分均高于全省整体水平;武汉市和宜昌市“两极”优势明显,增长率分别为2.40%和4.40%;襄阳市赶超神农架林区,排名上升至第七位;黄石市表现突出,同比增长9.17%,排名上升3位,跻身前十。

  与去年相比,在细分指标排名上,全省各地也有升有降。

  从旅游竞争力看,武汉市、宜昌市和十堰市依然名列前三,黄石市增速最快,排名上升5位,位居全省第八位。

  从旅游发展环境看,恩施州、宜昌市、黄冈市、武汉市(反超十堰市),位列全省前四;十堰市位列第五;襄阳市排名上升3位,位列全省第七位。

  从游客满意度看,恩施州排名蝉联第一,宜昌市反超神农架林区,分列第二和第三,武汉市则从2016年的第四位下降至第七位,但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陈熹、曹巧红)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