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与部分住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8月21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一行与部分住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汉进行年中座谈,听取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牢牢把握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机遇,坚决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为全国稳增长作出湖北贡献。恳请财政部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深化财税改革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支持。

  刘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及财政重点工作进展。他介绍,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力落实“稳促调惠防”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刘伟对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表示将认真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应用,财政部门将继续做好代表委员服务工作。(廖志慧)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