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9月11日至13日在汉举行

我省招商引资再添重大平台

“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下月举行

  8月21日,“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新闻发布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对话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汉举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介绍,随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湖北正迎来新一轮产业转移等发展机遇,外商及境内资本纷纷把投资目光转向湖北,湖北加速成为中部投资洼地,举办“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旨在努力将之打造成我省继鄂粤港澳、楚商大会、华创会、台湾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大会后,又一省级招商引资重大平台,开创湖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大会规模约300人,参会人员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高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伙伴、国内知名先进制造业企业、国际知名商协会代表,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楚商领军人物,北欧五国驻华使节代表,驻汉外国领事馆官员,境内外新闻媒体等。对话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共建长江经济带 共享发展新机遇”主题圆桌会议、“楚商与跨国公司对话长江”交流联谊活动、市州及自贸片区对接世界500强等五部分。

  截至7月,我省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经贸往来关系,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69家,位居中部第一。(艾红霞)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