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定海神针”稳固发展大盘 前7月湖北重大项目进度超时序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08-21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8月2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1至7月,省委、省政府督办的全省51个重大产业项目、省级重点建设项目、10亿元及以上新开工项目等三类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完成投资均超时序进度,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51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完成投资20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6%,超时序进度30.5个百分点;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3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7%,超时序进度14.4个百分点。分区域看,省委、省政府督办重大产业类项目中,武汉、十堰、荆门、孝感、咸宁完成投资均超过全年计划。分类别看,省级重点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16.4%,已超过全年计划,汉正街国际中心、襄阳市检测认证中心、海航通航产业园、金色年华养生谷、小池滨江新区新兴城镇化示范区等项目投资均超过年度计划。

  从投资领域看,更多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级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646.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81.4%,高于全省平均进度8.7个百分点。武汉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显示器件完成投资超60亿元,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显示面板四期、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高档包装纸板(一期)、三宁化工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乙二醇(一期)等项目完成投资超20亿元。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中兴离子电池隔膜特种高分子膜材料研发生产等91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超时序进度。这些产业项目的建设,将引领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廖志慧、张成)

责任编辑:韩安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