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以稳应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进促稳以稳应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政治讲责任讲感情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8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对接国家政策补短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7月31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六点要求,对于更好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进促稳、以稳应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宏观经济政策机遇,明确“攻坚”和“迭代”两个方向,聚焦基础设施、科技、生态、产业、民生等领域短板,加强项目储备和政策储备,提高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尽快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健全投资管理体制,实现政府服务提速提质提效。要强化执行力,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精准发力,确保补短板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湖北担当、展现湖北作为。

  会议指出,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事关军转干部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军队改革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军转安置高峰年,也是机构改革关键年,安置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政治任务,讲政治、讲责任、讲感情,切实增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安置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着力拓宽安置渠道,注重突出安置重点,积极创新办法,力促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人岗相适,提高军转干部满意度,提升军转安置工作质量。要坚决强化督查问责,严守安置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安置、廉洁安置,努力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军转安置各项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等文件。(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