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来鄂调研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来鄂调研

  8月8日至11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国务院参事何茂春、徐一帆、李玉光等一行22人来我省,就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和宜昌片区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湖北自贸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湖北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自贸区建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挂牌运行一年来,已形成10余条改革试点经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得到国务院充分肯定,改革创新成效体现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金融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高端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等方面。希望湖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最大限度释放制度创新红利,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加快形成独具特色的改革开放新格局。(张辉、万亮)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