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湖北两项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表扬

  8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部分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我省两项做法受到表扬。

  我省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的两项分别为:改革投资审批制度方面,武汉将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查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相关部门不再进行技术审查,并推行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在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方面,武汉在全市推行“同标准、无差别”的标准化审批服务,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子项一编码、一流程一规范”要求,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的办事指南表和一次性告知书,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此次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的部分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共涉及6大方面28个项目。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区要主动对标先进,相互学习借鉴,从自身实际出发,锐意探索创新,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创造更多管用可行的创新举措。(黄璐)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