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省政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7月30日,省政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汪永清认真听取了16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他指出,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充分准备,创新采取多种形式,紧密结合履职活动,在荆楚大地上兴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汪永清强调,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找准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逐项研究对策、推动解决。要进一步认清新时代人民政协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充分挖掘好、发挥好人民政协巨大的制度潜力,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原原本本学,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学,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加强什么、改进什么,怎么加强、怎么改进”上深入研究、细化举措、抓好落实。要按全国政协的统一部署,以理论研讨会为新起点,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把学习研讨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要立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任务、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谱写新篇章。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有关活动。(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