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实施十项行动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湖北省实施十项行动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两年建成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

  7月26日,省旅游委发布《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 推进旅游服务业提速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实施十项行动,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根据该《方案》,我省将通过旅游规划引领、优化发展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长江游船产品升级、乡村旅游振兴、旅游品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市场拓展、服务质量提升、智慧旅游创新等“十大行动”,到2020年,让我省长江沿线基本成为旅游转型升级的先行区、优质旅游品牌的集中区和生态旅游的示范区,将我省打造成为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旅游强省,并逐步确立湖北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市场地位。

  届时,在我省旅游将更加舒适畅通,旅游业带动作用明显。旅游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优质长江游轮产品网络体系形成;旅游振兴乡村,带动脱贫人口20万人以上;一批高等级景区及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建设成功;3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验收;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境内外旅游市场拓展;智慧旅游数据平台完善。

  日前,我省推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省旅游委迅速落实,制定了该《方案》。(陈熹、曹巧红、程芙蓉)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