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从严监管扶贫资金项目 用好贫困群众的“救命钱”

万勇要求从严监管扶贫资金项目

  7月24日,全省闲置扶贫资金专项清理暨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工作视频会召开。副省长万勇要求,从严监管扶贫资金项目,尽快清理闲置扶贫资金,管好用好贫困群众的“救命钱”。

  万勇指出,扶贫资金项目是扶贫政策的核心,是脱贫攻坚的生命线。当前,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主体更多、监管频次更密、监管方式更新、监管层次更深、监管问责更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主动适应,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万勇强调,要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及时回收无项目建设计划的资金,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分类施策清理闲置扶贫资金。要把好项目立项备案关、实施管理关、监督检查关,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日常管理。要明确监管主体,密切部门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将扶贫资金项目转化为贫困群众切切实实的获得感,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黎海滨)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