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7月19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全方位做好准备,多层次保障支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黄楚平表示,经济普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摸底、大检阅、大促进。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摸清“家底”的普遍性和认清产业发展态势的特殊性,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黄楚平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要高标准组织实施,确保数据实打实、硬碰硬、没有水分。要依法规范普查,依法引导普查对象配合,保护其合法权益,从源头保证普查数据真实性。要严格执行方案,必须做到单位清查不重不漏、普查登记不虚不瞒、数据审核不折不扣。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宣传策划和实施,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把普查意义和要求讲清讲明讲透,提高全社会参与度。要做到组织领导、分工协作、经费保障、人员选聘、执法检查“五个到位”,确保经济普查顺利开展,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统计保障。(李剑军)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