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胡志强

蒋超良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胡志强

深化鄂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生福祉

  7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汉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胡志强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政则、胡志强率团出席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表示欢迎,对他们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表示敬意。他说,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连战先生时重申,要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和大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

  蒋超良说,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汇点,面临中国(湖北)自贸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及我省62条具体惠台措施落地见效,为台胞来鄂学习、投资、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以举办台湾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鄂台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林政则、胡志强、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徐榛蔚、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侯彩凤等回顾了与大陆交往交流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秉持“九二共识”、促进两岸一家亲的共同意愿;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希望鄂台携起手来,在经贸往来、教育文化、青年创业就业、农产品销售、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岸民众多办实事,多谋民生福祉。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省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