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荆楚魅力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7月12日举行

向世界展示荆楚魅力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明日在京举行

  在7月10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出全球“邀请函”——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7月12日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长江,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湖北是千湖之省,也是长江沿线11个省(市)中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2013年7月和2018年4月,习近平主席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正在全国唱响。目前,湖北正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历史性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届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致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将分别讲话和推介。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中外媒体记者等,将一起感受“家住长江边”的湖北风情。

  推介会上将举办湖北省与跨国公司座谈会,安排综合展览展示等,呈现湖北灵秀自然风光和悠久人文历史,多维度突出展现湖北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目前,湖北已有400多家企业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26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北。(廖志慧)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