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万勇要求切实做好老龄工作

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老龄工作。

  万勇对湖北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地主动作为,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优待政策进一步落实,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老年民生得到较大改善,老年群体和谐稳定。

  万勇强调,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务实创新,抓住重点;统筹协调,有力保障。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着力完善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着力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杨麟、李彬)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