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调研要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 五水共治

  万勇要求

  履职尽责 五水共治

  7月4日下午,副省长、省常务副总河湖长、黄盖湖陆水河省级河湖长万勇到赤壁市黄盖湖、陆水河巡查调研,要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五水共治。

  万勇一行先后到黄盖湖大堤堵口堤段、陆水河大桥垸、陆水管理局,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实现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治理。要加强巡堤查险和干堤养护,确保安全度汛。

  万勇强调,要保护水资源,让世世代代受益;要提升水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要修复水生态,补老账不欠新账;要改善水环境,整治旧的污染,杜绝新的污染;要确保水安全,不但要保证饮水安全,也要保证水库安全。要加强灌区水利建设,完善渠系管网,充分释放灌溉效益。

  调研期间,万勇还走访了车埠镇芙蓉村因病致贫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和医疗救助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祝他们早日康复,日子越过越好。(龙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