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省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高点谋划,找准实施路径,强化政策支撑,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楚平表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和牛鼻子,要坚持创新驱动,把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紧研究谋划,扎实统筹推进,着力实现重点领域产业的重大突破。

  黄楚平强调,要发挥科教优势,加快发展创新型产业,精心谋划已有的、潜在的、未来的产业布局,抢占产业制高点。要发挥传统优势,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推进“两化”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支柱产业支撑面。要发挥特色优势,发展内需型、开放型产业,做优新兴产业突破链。要对接国家和我省已有政策,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抓紧制定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吸引力大的政策体系,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加快形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统计体系和绩效评价,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吴文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