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会见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

  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6月2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省委书记蒋超良,组委会副主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皮奇里洛当选新一届国际军体主席表示祝贺,对皮奇里洛主席率领国际军体代表团来湖北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国际军体成立以来,为推动军事体育运动发展,营造会员国军队间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军运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国际军体精神和宗旨。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历史文化悠久、生态资源丰富;武汉作为湖北省会,是地区经济、科教、交通中心,体育设施完善、市民热情好客,拥有承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办好军运会。习近平主席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军运会筹办工作,军运会组委会前几天在湖北武汉召开全体会议,对下一步筹办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绿色生态理念为引领,按照“四个一流”要求,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赫尔维·皮奇里洛感谢湖北省、武汉市为军运会筹办工作作出的巨大努力。他说,武汉地处素有“千湖之省”美誉的湖北,是一座具有未来风采的历史名城、快速发展的经济重镇,体育产业发达,科教实力雄厚,成功举办过许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是举办国际军体综合体育赛事的理想城市。“绿色军运”办赛理念的提出,表明中方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国际军体将和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军运会筹办工作顺利进行。

  国际军体理事会秘书长曼比·科伊塔,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贾世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省外侨办、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