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企地合作示范区开建

长江大保护企地合作示范区开建

周霁出席仪式并致辞

  6月22日,中国三峡集团和宜昌市在猇亭区举行长江大保护(宜昌示范区)先导项目建设动员会,猇亭污水厂网改扩建工程和秭归污水厂网兴建工程两大先导项目开工建设。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宣布开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仪式并致辞。

  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国家发改委、中国三峡集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中国三峡集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民族情怀、社会责任,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宜昌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宜昌肩负着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特殊使命。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中国三峡集团携手推进先导项目落实落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让一江清水永续东流。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同时致辞。

  今年2月6日,双方签订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04.9亿元,分三期实施长江生态项目建设。当日开工的两大项目,总投资22亿元。(唐宜贵)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