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杨云彦巡查龙感湖时强调 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为行动自觉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06-22

  杨云彦巡查龙感湖治理管护工作时强调

  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为行动自觉

  6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龙感湖省级湖长杨云彦赴黄冈巡查龙感湖治理管护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为行动自觉,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坚定不移把龙感湖保护好发展好。

  龙感湖位于我省与安徽省交界处,水面面积230平方公里,其中我省部分占近30%。杨云彦一行从沱湖闸出发,沿西隔堤到新严闸一路查看水体状况和防汛准备工作,到龙感湖原化工小区拆除复绿现场和风电机组拆除组件堆放处了解环保督察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杨云彦对龙感湖生态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河湖长制是落实中央和习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各级河湖长履职到位。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抓住发展要义,持续努力作为;要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坚决依法依规做好治理管护工作;要标本兼治,培育新动能,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龙感湖安澜。(王兵)

责任编辑:马文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