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调研鄂旅投公司强调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鄂旅投)调研。他强调,全省旅游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云彦肯定了鄂旅投公司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不到十年时间,鄂旅投形成了以旅游为主的产业体系,在全国旅游投融资平台中占据重要地位,工作措施扎实,各项指标喜人,促进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

  杨云彦说,旅游业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地方美誉度的重要手段。目前,我省旅游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上下要加快旅游战略布局,推进旅游重点项目落地,以重点项目支撑、带动整体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更加强化龙头企业的责任与使命,发挥带动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加强化打造高端旅游产品,既要百花齐放,更要顶天立地,精心培育一批闻名全国、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优质旅游产品;更加强化文化内涵,将深厚的荆楚文化底蕴与旅游产品融合,赋予旅游产品更强劲的生命力。同时,在旅游规划、开发、运营等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陈熹)

责任编辑:张雅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