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蒋超良走访慰问基层幼儿园强调

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汉川市汈东中心幼儿园走访慰问,与孩子们共庆节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倾注心血的全省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感谢。

  汈东中心幼儿园是公办乡镇(街道)幼儿园,现收托幼儿190余名,其中农民工子女5名,精准扶贫家庭子女3名。该园注重幼儿全面发展,通过手工制作、游戏活动、音体美教学等,让幼儿在玩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在学中体验游戏的快乐。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中国到世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越长久越坚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生长在我们的心灵……”大二班教室里,孩子们正排练歌舞《世纪的约定》。看到孩子们一丝不苟的认真劲儿,蒋超良微笑着鼓掌,为他们加油鼓劲,并送上小足球、水彩笔等节日礼物。大一班30多个孩子,有的在老师指导下,用小手折出一只只纸鹤,有的对着绘图本,给梵高的作品涂上想像中的彩色星空。蒋超良饶有兴致地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并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走访中,蒋超良详细了解幼儿园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和娱乐设施配置及困难家庭学费减免等情况,叮嘱当地教育部门、幼儿园负责人要加强儿童托育全过程管理,排除孩子接送、校车使用中的安全隐患,让广大家长安心放心。

  蒋超良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提高修养,用良好的师德、无私的爱心,为孩子们打造健康成长的乐园。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身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张晓峰)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