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汉川应城调研时强调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汉川市、应城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和发展县域经济,久久为功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位于汉川市的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集装箱木底板企业,蒋超良详细了解产品特性、生产工艺,要求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低碳环保,注重标准化生产,打造行业国际领军企业。湖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发展,已拥有食品、饮料生产线50多条,产品种类达600余种,蒋超良询问产品销路和市场份额,肯定企业经营业绩,要求进一步把好质量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在位于应城市的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超良对企业借助土壤检测技术,帮助农民精准种植、探索智慧农业路子表示赞赏;走进实验室与研发人员交流,鼓励他们进一步探索化肥减量路径,为绿色农业发展多作贡献。蒋超良还来到益盐堂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考察各类食盐产品的特点和市场定位,对该公司依托应城丰富的岩盐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产品,实现“盐—碱—肥”全产业链生产给予肯定。

  调研中,蒋超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孝感市及汉川市、应城市、云梦县、安陆市的工作汇报和福星集团的情况介绍,倾听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孝感市干部群众不懈奋进的精神状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新时代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五大关系”重要论述、对湖北提出的“四个切实”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重要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蒋超良强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县域是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主战场,是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以更宽广的视野、创新的思路、开放的办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和发展县域经济;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规矩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精心培育市场主体,为企业多服务、服好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做好县域经济发展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结合文章,推动我省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蒋超良强调,县域经济发展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主阵地。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领导干部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切实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实干之风;扎实开展公共服务、民生、扶贫等领域作风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