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在鄂调研强调加强政协党建工作 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5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就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率调研组来鄂调研,强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建设好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省委书记蒋超良汇报有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调研。

  夏宝龙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县三级政协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到省政协机关、襄阳市政协机关看望干部,察看党员活动室等,深入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樊城区施营社区考察,对湖北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感到由衷高兴。

  夏宝龙对湖北省委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以及省市县三级政协加强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大平台”作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要从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政协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和调查研究,发挥好委员的“三个作用”尤其是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政协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郭跃进、马旭明、彭军、杨玉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胡曙光、竺延风、张金成,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张辉)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