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巡回展演活动走进武汉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5月22日晚,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厅,孩子们诵读着《春江花月夜》,拉开“同声诵经典”2018全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巡回展演走进武汉活动的序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副省长陈安丽现场观摩。

  展演现场,孩子们循着武汉3500年的历史古韵,在诵读中感悟经典魅力。经典里,有“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千载悠悠,有“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闲庭信步,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义凛然,有“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气壮山河……诗文串烧《诗漫江城》、飞花令《朝读经典》现场诗词大比拼、独白《功过格》等多种形式的展演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经典的热爱以及从中收获的启示。

  2015年8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发起幼儿园“起点阅读”、中小学“朝读经典”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编撰“起点阅读”绘本和“朝读经典”读本,开展“同声颂经典”展演活动,先后走进襄阳、孝感、恩施、荆州、咸宁、宜昌等市州,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覆盖300多万人次。(陈会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