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管理等工作受国务院通报表扬 奖励资金超6亿元

我省财政管理等工作受国务院通报表扬

省本级及市县共获奖励资金超6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我省财政管理等工作通报表扬,认为湖北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近年来,在我省省级党政领导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连续2年获评优秀的同时,我省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连续5年被评为A级,成为全国唯一省份。财政部近日下达各地2018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考核成绩优良的湖北等省份给予激励性奖励,其中给予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奖励4亿元、专项扶贫资金绩效奖励1.1亿元,总计奖励资金5.1亿元,湖北获奖额度在全国居领先位次。

  我省深入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强化财政监管职能,财政管理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连续2年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完成情况较好的省份(全国共有6个省份)。财政部对我省推荐的1个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市、3个先进典型县(市、区)予以奖励,其中武汉市奖励资金3500万元,兴山县、黄州区和房县各奖励资金2500万元。

  此外,根据省政府“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示范”三大突破要求,省财政厅将规范推进PPP工作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成效明显,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数量居全国前列。继去年襄阳市、钟祥市入选全国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市县名单后,今年荆门市、夷陵区又成功入选,受到通报表扬。(李剑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