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会见“一带一路·走进湖北”国际研讨班外方代表

  5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汉会见“一带一路·走进湖北”国际研讨班外方代表,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安德烈·克列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副州长道兰·然达尔别克,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署副署长伊戈尔·萨普诺夫一行,并就深化“一带一路”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重要的工农业生产基地、交通枢纽中心和科教密集区,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汇点,已成为海内外投资者青睐的战略布局要地。

  黄楚平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交流合作,湖北与俄、白、哈三国友谊源远流长、交流日益密切、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大家通过研讨班学习,增进对湖北的了解,感受荆楚人文风情,深化与湖北的经贸、科教、旅游等合作,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各地人民。

  外方代表对湖北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拓宽交流渠道,深化各领域合作,引导更多湖北企业到俄、白、哈投资兴业,推动共同发展。(吴文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