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强调凝聚共识抢前争先 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

陈安丽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强调

凝聚共识抢前争先 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

  5月11日,副省长陈安丽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抢前争先,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陈安丽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引力实验中心,详细了解实验室工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听取空间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引力中心的创建历程,充分体现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执着基础科学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自力更生打破国际封锁的战略家精神,科研工作者多年如一日的坚守,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湖北争得了荣誉。

  陈安丽强调,新形势下,科技竞争日趋激烈,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加快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引领,增强忧患意识,凝聚广泛共识,聚焦优势资源,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大科学设施,实施大科学计划,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增强科技供给,建设创新强省、人才强省。(方琳)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