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启动 158个项目获3.3亿经费支持

  5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了2018年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暨项目管理培训会。今年,我省有158个重大科技项目立项,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19个重点产业技术领域,这些项目将获得3.3亿元的支持经费。“3D存储芯片下一代技术研究”等6个项目代表在现场签订了任务书。“我们研究的是一种化学合成的中枢镇痛药物,主要用于慢性关节炎、慢性腰痛等。”由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盐酸他喷他多原料药及片剂的研制开发”,获得200万元支持经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田峦鸢介绍,力争在三年后填补国内此类产品空白。

  重大科技专项旨在解决湖北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是省科技厅重点实施的一类计划。我省从去年底开始启动2018年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工作,严格按程序组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公示、请示报批等,最后从429个项目中择优挑选158个重大项目予以立项。(王理略、陈俊)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