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在汉举行 18城亮起“欧盟蓝”

“中欧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在汉举行

全国18城市同时亮起“欧盟蓝”

  5月的武汉,又一次吸引世界眼光。10日晚8时,由世界旅游联盟和联盟创始会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在武汉黄鹤楼主会场拉开帷幕。

  当晚,北京、天津、大连、上海、苏州、青岛、枣庄、济宁、蓬莱、焦作、杭州、武汉、宜昌、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等18座城市的32个景区及标志性建筑物,同时点亮“欧盟蓝”。

  2016年7月中欧峰会上,中国和欧盟共同宣布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今年3月2日(元宵节)前后,欧盟在18个成员国66处标志性建筑点亮了“中国红”。中国则在5月9日-10日(欧盟庆祝“欧洲日”期间),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8座城市点亮“欧盟蓝”,武汉是主会场。

  据介绍,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是中欧旅游交流史上参与城市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双向旅游推广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实际效果来看,18城的点亮活动不仅在中国点燃了欧洲文化热潮,也让欧盟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文化韵味和崭新的发展面貌,成为促进旅游,加深双方了解的重要桥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副省长杨云彦、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等出席现场点亮活动。 (郭习松、张茜、程芙蓉)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