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感恩奋进全力开创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4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感恩奋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为湖北发展定位引航,这是湖北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既高瞻远瞩抓顶层谋划,又亲力亲为抓工作推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历史担当、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湖北人民发自内心地拥护爱戴。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为标志,湖北发展站上了新起点,翻开了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情况非常熟悉,对湖北人民充满感情,对湖北工作充分肯定,对湖北发展寄予厚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望,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时刻感恩奋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内国际大局、着眼时代发展大势,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阐明了“四个切实”的根本路径,为湖北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带来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为湖北发展量身定制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湖北篇”,是我们做好湖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对于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湖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焕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推动湖北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全省政府系统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热潮,原原本本领会好精神,认认真真分解好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好措施,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漂漂亮亮交好成绩单。  

  要走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湖北路子,正确把握“五大关系”,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切实加大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制度建设、问责追责力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坚持不懈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加快推进“四个三”生态工程,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上作出湖北贡献。要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个第一”重要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乘势而上、奋发作为,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要以过硬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准确把握规律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