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湖北招商引资“亮眼” 新签亿元项目921个

一季度湖北招商引资“亮眼”

新签亿元项目921个 新开工亿元项目291个

  一季度,我省招商引资表现抢眼。省商务厅4月24日对外发布,一季度,我省新签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921个,总金额5916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91个,总金额1276.3亿元;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69家,居中部第一,外资增资力度明显。

  新签约项目中,100亿以上项目有9个,最大项目为投资150亿元的武汉中星航空项目;黄石天津铂创分布云平台、鄂州两湖国际慢城、孝感中辉集团古城文旅投资、咸宁居然之家、嘉鱼智慧家居产业园等项目,投资额均达100亿元。“新签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60个,占比达60.8%。”商务厅相关人士介绍。

  重大项目正加快落地。投资100亿元的襄阳亿利洁能微煤雾化集中供热、投资52亿元的湖北沙隆达搬迁升级改造、投资50亿元的仙桃深圳波顿集团食品加工等重大项目都相继开工。

  外资增资力度明显加强。一季度,武汉的康明斯发动机项目、法国法雷奥车灯项目,襄阳的正大实业项目等纷纷增资。数据显示,投资总额增资500万美元以上企业11家,投资总额增资5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家。(艾红霞、沈商轩)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