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读书月启幕 蒋超良为全省人民推荐四本好书

  “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启幕

  蒋超良为全省人民推荐四本好书

  4月23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8年湖北省“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委书记蒋超良为全民读书月精心挑选了四本好书,向全省人民推荐。这四本书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讲故事》《读书的力量》《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书香湘鄂赣”湖北十大“最美诵读者”颁奖。

  今年全民读书月的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青春正精彩”,启动仪式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现场为大学生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大学生代表向全省大学生发出阅读倡议。(韩晓玲、王潞、常志杰)

  相关介绍: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出版单位:外文出版社

  本书收录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 8月 18日至 2017年 9月 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了便于读者阅读,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本书还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段时间内的图片29幅。

  

  《习近平讲故事》

  出版单位:人民出版社

  习近平总书记是讲故事的大家。他的讲话、文章,善于用讲故事的方式凝聚共识、解惑释疑,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故事,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承载着对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思考,深蕴中国智慧,体现中国道路。该书共收录109则故事。

  

  《读书的力量》

  出版单位: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根植于同名纪录片脚本。摄制组以跨越大半个中国的现场采访、丰富的历史素材、权威的学术观点,从文明、精神、人生、强国四个层面,对“读书的力量”进行深入、全面的发掘与展现,还原了人类通过书籍改变命运的文明史诗。同时,深刻阐释了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重大现实意义。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

  出版单位:中华书局

  本书选入的101篇经典作品,包括先秦诗歌、辞赋及历代论说、语录、史传、奏议、碑志、杂记、序跋、尺牍等各种文体,不仅涉及哲学、社会科学,还涉及科学技术、中外关系、军事思想等领域,尤其注重那些关乎修身立德、治国理政、伸张大义、嫉恶刺邪、亲情伦理的传世佳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新 通讯员 常志杰 整理)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