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单一窗口”业务量突破10万单 单量总数居全国前列

湖北“单一窗口”业务量突破10万单

单量总数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二

  4月19日15时37分,武汉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湖北“单一窗口”,完成一单光模块进口申报业务。至此,全省企业通过湖北“单一窗口”申报的总业务量突破10万单,单量总数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二。

  据介绍,湖北“单一窗口”10万单业务量里,进口业务量占47.66%,合计约10.66亿美元,主要涉及电脑配件、小轿车配件、无纺布、集成电路和纤芯包层等;出口业务量占52.34%,合计约11.21亿美元,主要涉及电脑主机、线路板和散热片等,形成了跨境电商进出口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我省去年8月份上线“单一窗口”标准版,实现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办理、出口退税、查验免收费等21项功能。下一步,湖北“单一窗口”将开通邮快件辅助管理等新功能,不断提升我省国际贸易发展质量。(艾红霞、王飞)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