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强调当好新时代河湖治理保护的“答卷人”

  4月22日,全省推进河湖长制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副省长周先旺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周先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湖北的特殊政治责任,是荆楚人民的美好生活期待;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率队的“头雁”、穿线的“针头”、夯实的“锤子”、问责的“利剑”角色定位,强化创新、统筹、依法行政、落实和督导的能力,强化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工作作风;严格考核问责,既考核各级党委、政府,又考核各级河湖长,既加强突出问题解决的考核又加强基础工作的考核,既树立正面导向又曝光负面典型;务求工作实效,在推进制度落实、优化河湖生态、发动全民共治上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水利厅主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河湖长140余人参加,通过7场专题讲座、现场考察、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为期3天的研讨学习。(祝华、玲希、贺俊)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