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鄂企新签境外工程合同额全国居首 达44.4亿美元

鄂企新签境外工程合同额全国居首

达44.4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从省商务厅4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4.4亿美元,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7.6%。其中,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4个,同比增加了4个。

  省商务厅人士介绍,对外承包工程中,电力工程建设、水利建设、工业建设项目同比分别增长 137%、104%、421%。此外,企业积极转型升级业务模式,今年最大的两个工程项目(合同额26亿美元的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项目、合同额12.7亿美元的伊朗亚兹德第二输水管线工程),均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开发建设。

  一季度,我省新备案境外投资企业12家,其中新备案项目超过2亿美元的有2个: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香港投资的体育节目营销及推广项目,以及人福医药拟在新加坡投资的医药项目。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

  鄂企已成为“一带一路”亮丽名片,一季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6.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37.8%。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实际投资金额达4922万美元,主要流向俄罗斯、越南、印尼、新加坡等地,其中最大的一笔是福汉木业的中俄托木斯克工贸产业园,实际投资额3607万美元。(艾红霞、姚海峰、周晶晶)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