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黄楚平强调对标对表扬长补短 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04-21

  4月18日,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全面小康统计监测体系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科学设计,密切配合,不断提升统计监测分析质量;对标对表,扬长补短,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黄楚平强调,监测指标体系是引导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标尺和决策依据。要更加科学制定监测指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体现针对性;既对标国家要求,又符合湖北实际,体现特色性;注重效果导向,抓住关键节点,强化进度监测,体现时效性。

  黄楚平强调,要更高质量开展统计监测工作,在结合上下功夫,将全面小康统计监测与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质量上下功夫,以数据质量为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在务实上下功夫,突出小康社会的全面性,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协同上下功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在宣传上下功夫,推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要更大力度推进全面小康建设,针对县域发展、脱贫攻坚、重点指标等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吴文娟)

责任编辑:李雪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