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调研中科院武汉分院强调强化基础研究创新引领发展

陈安丽在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强调

强化基础研究 创新引领发展

  4月19日,副省长陈安丽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科技供给,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安丽实地查看了水生生物研究所、岩土力学研究所、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和平台设施,并与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座谈,听取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的意见建议。

  陈安丽指出,中科院武汉分院扎根湖北、服务湖北,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有新理念、新谋划。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思想,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目标,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前瞻性谋划和系统布局,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立足湖北,整合创新资源,聚集一流人才,加强科技供给,增强创新厚度,深度融入湖北发展大局,为建成创新强省积极贡献力量。(韩晓玲)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