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张军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努力干事创业再续检察事业新征程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04-20

张军在湖北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努力干事创业再续检察事业新征程

  4月18日至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到鄂调研,并与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努力干事创业,再续检察事业新征程。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领导王祥喜、王玲、杨玉华,武汉市市长万勇先后会见张军或参加座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参加调研和座谈。

  张军先后到省检察院和武汉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三级检察院干警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军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大变化,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提高,检察机关要在法律监督主业上提供满足需求的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军强调,要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创新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各地检察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执行到位。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作用,投入主要力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把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检察官要办案,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办案,并通过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巩固深化司法改革的成果,内设机构的办案机制要更为科学合理。

  张军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提高检察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培育专业精神。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抓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时时刻刻履好职,为广大检察人员服好务。

  在与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张军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检察工作。他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民营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好环境,未来还将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民营企业家要对此充满信心。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一步要把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实到位。各级检察机关要从思想意识和理念上将民企和国企真正一视同仁,从立法修法、检察职能的发挥和政策落实方面切实做好工作,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陈鹏、郭清君、戴小巍)

责任编辑:韩安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