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主动作为 确保传染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杨云彦要求提高认识主动作为

确保传染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4月17日,副省长杨云彦主持召开湖北省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我省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杨云彦指出,当前我省传染病疫情总体情况平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较同期有所下降,相关部门防控、处置措施有序得当,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健康湖北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由于传染性疾病普遍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关口前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底线。

  杨云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大卫生部门指导监督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更加有效的联动机制,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将各级、各类防控机构和专业人员紧密联系起来,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要加强传染病防控早期介入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监测、筛查工作,及时研判形势,做好预防接种,从源头上控制重点传染病的流行态势。(龙华)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