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把湖北自贸区建成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黄楚平强调学习借鉴外省经验

把湖北自贸区建成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4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河南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对河南自贸区建设及保税物流中心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河南开展跨境电商、物流枢纽建设以及“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和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楚平指出,河南在推进跨境电商、物流枢纽和自贸区建设上积累的创新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紧扣国家对湖北自贸区的战略定位,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努力建成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黄楚平要求,湖北自贸区各项制度创新要聚焦支持和服务产业发展,着力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新业态发展、对接“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探索实施自贸区与高新区及其辐射区等区域间的协同发展,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王汉)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