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湖北”步入快车道 去年35.1万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

  丰富的高校人力资源优势,如何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4月11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承办的2018年“我选湖北”计划暨市校合作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为深入推进今年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省人社厅表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全面参与“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优质实习实训基地和生活基地。省教育厅表示,将指导各高校将实习实训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确定各实践教学环节的学时学分。17个市州纷纷向高校抛出了“橄榄枝”。

  会上,22所省内高校、17个地市州和8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分别总结了一年来实施“我选湖北”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经验成绩,并对深化今年实习实训工作提出了各自建议。

  去年3月,湖北省出台“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作为“我选湖北”计划的重要内容,解决了多年来高校学生实习无渠道、实践无平台的困境。2017年全年财政共投入2亿资金,带动全省各地投入大量资金,共吸引37.8万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35.1万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超额完成目标,受到高校、企业、学生广泛欢迎。

  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我省实习实训信息系统正在建设中。(李玉麟、梁晨)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