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时荆楚好风光 清明游客突破1600万人次

  

  图为: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站十几个站台停满高铁动车组,正陆续发送旅客。当日,武汉三大火车站(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 (梅涛 陈端摄)

  清明小长假,花香伴着春色,吸引游人如织,掀起荆楚春季旅游高峰。据统计,全省各地三天共接待游客1624.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收入96.44亿元,同比增长19.5%。

  我省赏花景点景区已增至150多个,花卉品种近千。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以“花”为媒举办的各种活动成为热门看点,赏花游成为清明出游主角。武汉黄陂云雾山景区举办杜鹃节,游客可观赏到万亩杜鹃花海;咸宁咸安区开展赏花嘉年华活动,以赏花、泡温泉、尝美食为特色,吸引了大批游客;麻城龟峰山杜鹃花初露娇容,吸引大批游客踏青。

  除了赏花,一些景区推陈出新,引来大批游人。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花式自行车巡游,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武汉欢乐谷奇想动漫节盛大开幕,为游客带来现场版“声临其境”的别样体验;神农架推出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体验农家风情等短线产品。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5家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 162.58 万人次,门票收入2.63 亿元。

  此外,文明祭祀、出游已渐成新风。在武汉的九峰山、扁担山、石门峰等公墓,选择鲜花祭奠的人群达90%以上。(陈熹、唐志强)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