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 湖北参事工作向高水平智库迈进

一批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

湖北省参事工作向高水平智库迈进

  4月4日从全省参事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参事工作卓有成效,共呈报参政建议、情况反映、参阅件37件,参事建议件领导批示率为100%,参事工作正向“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智库”目标迈进。

  省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关于乡镇污水治理、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参事建议,有的省领导批转省直部门研究采纳,有的已经转化为省政府重大决策。省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的“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厕所革命”、宜林荒山全绿化、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其中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这项生态工程的有力推进,正是参事们努力推动的结果。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参事将聚焦地方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社会风险“三大风险”领域,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政策统筹、扶贫领域腐败等重点问题,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张辉、万亮)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