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3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强化属地责任,摸清风险底数,科学分类施策,妥善处置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知危图安、主动作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聚焦精准、科学施策,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扣“六个精准”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聚焦作风建设,守牢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把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加强源头防控,推进重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让湖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指出,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提升我省高质量发展水平。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中央要求和湖北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等重点领域,加快补齐质量发展短板,着力培育我省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统筹推进,健全质量促进机制,加快完善配套政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质量发展新局面。(甘勇)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