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爱延续 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汉举行

让生命升华 让大爱延续

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汉举行

  3月31日,以“新生·心声”为主题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汉举行。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贺胜,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专家、各省级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负责人及部分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优秀协调员和志愿者参加活动,深切缅怀在生命最后时刻做出大爱选择,为器官衰竭患者送上珍贵生命礼物的捐献者们,共同宣传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健康发展。

  黄楚平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器官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和大力宣传,也是对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湖北将在中国红十字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当中,争取更多人道资源,营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道德新风尚,努力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积极稳妥地向前发展。

  活动现场,器官移植受者、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医生和志愿者、协调员代表,分享了参与器官捐献事业的亲身感受和体会。(杨麟、涂文涛、张文君)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