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赴黄冈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宗教工作

  3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杨云彦先后到黄冈市蕲春县、黄梅县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宗教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打造过硬品牌,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

  蕲春是医圣李时珍的诞生地,今年恰逢李时珍诞辰500周年。27日,杨云彦前往李时珍纪念馆、李时珍中医院等地,调研蕲春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医药产业是造福于民的产业,对健康湖北建设意义重大。要高起点谋划好李时珍诞辰 5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借活动之势,扩大湖北中医药产业的影响力。要发挥特色优势,集中产业要素,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梅是中国禅文化的发源地。28日,杨云彦先后到四祖寺、五祖寺等地,实地调研黄梅宗教工作。他指出,禅宗文化历史渊源深远,底蕴深厚,要大力弘扬禅宗文化中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继续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他强调,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治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柯利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