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在武汉大学调研:瞄准世界一流聚人才建平台促创新

陈安丽在武汉大学调研时强调

瞄准世界一流聚人才建平台促创新

  3月28日,副省长陈安丽到武汉大学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千方百计聚人才、建平台、促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武汉大学,陈安丽实地考察了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武大校长窦贤康等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陈安丽指出,武汉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根湖北融合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态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坚持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通发展,科学规划布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引领式发展。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规模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争创世界一流。(韩晓玲)

责任编辑:蔡佳圆